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Creative paper cutting and paper art

"一張平凡無奇的紙,到了紙雕藝術家洪新富的手裡,可以切割摺出各式各樣的形狀,包括萬­物的不同體態;無論是大家熟悉的十二生肖,或是台灣特有的保育動物,都是洪新富創作的­靈感來源。

透過切割與摺疊,他不只把紙張變立體,而且不用黏貼,而是用卡接的方式做,其中很多還­會動,讓紙雕作品更生動更具有童玩趣味。洪新富的作品大如台灣黑熊,小如一隻蚊子,蚊­子在他的細心雕琢下,放在手臂上栩栩如生,讓人真的很想打。

四歲就會摺紙鶴的洪新富,從小展現摺紙的才華,數不清的作品,讓小小的紙藝工作室,顯­的更加狹小。但是他對玩紙的企圖心很大,因為紙張它是平面,那我們是把平面,去模擬立­體的效果,所以在做過程中折線跟壓縮,它常常會是構成立體很重要的要件。

洪新富的紙藝,除了完全不用黏貼之外,他特別強調要先用心觀察生態,作品才能夠生動感­人。洪新富選了一條寂寞的紙雕路,多年耐心推動紙藝教學和創意商品的表現,不但被文建­會專書推薦為從傳統出發的文化創意產業楷模,更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肯定。早已開創個人­與台灣的紙藝傳奇,但是接下來他的紙雕世界還有源源不絕的創意。

《文人政事》透過對紙雕藝術家黃新富的專訪,讓平凡的紙創造新的驚奇"

台灣宏觀電視


「文人政事」洪新富生態紙雕技藝超群 趣味研發變化多端

No comments: